Arts et culture

「職涯升學講座-法國商管碩士學程與實習介紹」 時間:2024年3月21日(四) 17-19 :00 地點:C2-217教室 講者:黃琪 講座介紹: 同學們期待的法國商學院留學講座來囉!法文系邀請到本系畢業系友黃琪,來跟大家分享自身申請法國商學院的準備過程,以及她在法國的學習與實習經歷。 講者黃琪自本系畢業後曾在法國打工度假,並在畢業後的第三年拿到了法國終生制合約。2022年獲得留法菁英獎學金,赴法就讀ESCP Business School MSc. 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法國歐洲高等商學院 國際專案管理碩士)。法國實習結束後,今年2月由實習轉正,與公司簽訂正式合約。...
✨活動最後會有謝忠道老師簽書&抽獎的環節ㄛ~喜歡謝老師的大家快手刀報名🥰 ✨全程參與即可獲得國際視野2小時與抽獎機會,獎品為巴黎不打烊、楊尹瑄、陳碩文、巴黎玩家謝忠道作者親簽版新書😍!
時間:2023/10/19 (四) 17:00-19:00 地點:文二館C2-201教室 公司介紹: 王府酒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初,是台灣唯一專精於代理法國布根地 (Bourgogne) 優質酒莊的進口商,為了徹底瞭解法國布根地奧妙且博大精深的風土條件,過去數年來公司的足跡踏遍了上千個不同的地塊,品飲了上萬款不同風土條件的葡萄酒,嚴格挑選出最具代表性的40餘個酒莊,讓大家在台灣也能品嚐到法國布根地各種風格迥異的佳釀。
  時間:2月22日(三)17:00 地點:文學二館二樓中庭   此次「探索世界的靈光乍裂:艾曼紐.勒帕吉漫畫展」,邀請高滿德老師、法語助教 Arsène DONADA–VIDAL和法籍漫畫家 Benoît Vidal舉行線上同步座談會,與中大師生分享法語區漫畫的魅力,誠摯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講者以法文進行分享附中文翻譯 #活動敬備茶點      
  探索世界的靈光乍裂:艾曼紐.勒帕吉漫畫展 Éclats d’explorations : traversée des œuvres d’Emmanuel Lepage 時間:2月13日至2月28日 地點:文學二館二樓中庭 求知慾旺盛、深具冒險精神,勒帕吉是個永不停歇的旅人。在世界各地繁不勝數的遊歷,滋養了他的創作,發展為獨一無二的色調,遍布在他那些虛構敘事或紀實漫畫裡。
講者:陳慧芠 時間:2022/11/22 (二) 10:00-12:00 地點:文二館201教室   回顧法國三年的時光,漂泊過三個城市──紅酒鄉波爾多、明媚南法蒙彼利埃和米其林發源地克萊蒙費朗。從大學中央法文系、大四交換讀藝術觀光系、畢業後持著邊喝酒邊旅遊的憧憬而衝動轉站MBA葡萄酒旅遊與行銷碩士。慢慢喜歡上葡萄酒,隨後留在波爾多深造取得法國國家侍酒師文憑及國際葡萄酒高級認證WSET Lev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