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émique

講者:楊詠亘導演 講題:黏土動畫工作坊 時間:2024/03/19(二) 13:00-15:00 地點:文二館C2-218室 介紹:導演楊詠亘將帶領學生用黏土形塑任意形式、欲展現的自我認同身份,再製作為停格動畫。試圖以黏土這項媒材屬性、色澤、色彩,理解3D黏土動畫的屬性。並進一步帶領同學理解,法國文化政策中的影像教育如何實踐提升學生認知與感知素養的能力。    
時間:12月28日(四)15-17:00 地點:C2-108戲劇教室 — 報名表單: https://reurl.cc/VN64eY (含大一口表課學生) 報名截止:12月25日(一)17:00前 開場表演:白京街舞、歐洲學校學生歌唱表演 比賽評審:韶晶晶、白京、校內外籍交換生、歐洲學校學生 — 獎項豐富、賽後備有法式下午茶點 歡迎大二以上同學來踢館        
時間:112年12月4日(一) 17:10-18:30 地點:201教室 程度:B2以上   參賽同學: 王姝雅、吳昕恩、洪伯樺、彭坤儀、黃威然、黃威霖、廖嘉晟、戴伯維 (按姓氏筆畫排列)   指導老師:林德祐老師   命題及諮詢委員: 葉耿麟老師(文藻外語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邱惠佩老師(國立中央大學專案講師)   #開放觀賽 #歡迎踢館...
講者:游家瑋(競爭LEAD教育中心共同創辦人) 時間:12月12日(二)10-12:00 地點:C2-201教室   講座目的: 現在正在唸大一、大二的同學,你是否常常覺得明明還沒做到正事,時間卻不知不覺過去了?你是否常對學習這件事感到疑惑、找不到進來就讀法文系的意義?根據調查,法文系同學最容易在升上大三後為自己沒早點發現「原來我可以用法文做……」而對沒有好好學法文一事感到後悔,或是後悔自己沒有好好利用大學的第一、二年去各方探索、學習自己喜歡的事物。 針對這個現象,法文系特別邀請擅長與學生互動的游家瑋老師來分享如何有效管理時間,以及如何從學習中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此講座內容專為大一、大二同學設計,同時也歡迎高年級同學來向講者學習時間管理。 其他補充: 全程聽完演講可獲得自我探索時數2小時。 講座亦開放給外系同學參加。    
講者:林穎宣 時間:12月4日(一)10-12:00 地點:文一館A-226教室   #關於講者 1990年生。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旅居法國三年餘,期間就讀巴黎高等藝術學院。曾任《VERSE》採訪編輯、電台採訪記者、誠品書店編輯,台中國家歌劇院行銷公關部門。熱愛寫作,天性浪漫。    
時間:11月10日 星期五 14:00-16:00 地點:文二館C2-201教室 講座目的: 閱讀漫畫屬於法語區國家中常見的一種文化活動,法語教材裡面亦會有法語區著名漫畫介紹,或在教材中使用漫畫形式呈現學習內容。而本系的專業實習課程有提供「法語教學」組,本系亦有專業的法語教學課程,為了增進本系同學接觸法語區漫畫的機會,也為了培養同學未來投入法語教學產業的就業力,這學期特別結合「專業實習」與「法文科教材教法」課程,邀請比利時漫畫家Eddy Coubeaux主持「以漫畫為媒介的法語教學」工作坊,Eddy Coubeaux將從漫畫介紹、創作歷程著手,逐步帶領同學如何運用漫畫進行法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