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ualités

  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研究所11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 即將開放網路報名! 【報名方式】 甄試入學簡章公告 ,請至網站報名。 【考試形式】 甄試入學:9月27日-10月4日開放網路報名 ✨資料初審:審查學生資料及研究計劃書。 ✨面試複試:檢核法語表達能力及深入研究之能力。 ✨面試日期:112年10月27日(五)    
  台灣釋迦出爐了~~ 這是由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結合跨國、跨校合作之研究成果。研究環繞著「台灣」這個共同研究對象,關切了台灣和法語世界之間歷史文化認識、在地文化差異的反省。本書提出了幾個文學上敏感的字眼,如文明性(civilité)與文明(civilisation),其承載著歷史的包袱和陷阱。文明恐怕涉及殖民侵略的自圓其說,而文明性常令人想到教育強加的規範和保守立場。然而激起論戰並非本書用意,重要的是冷靜思辯、重審這些觀念,以探討文明性與文學在現今時代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