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és partenaires

 

Canada

 Université de Montréal

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市,於1878年成立,為加拿大研究實力最強的G13大學聯盟成員之一。該校的歷史、電影研究、比較文學、電腦、化學和物理、博物館研究及互動傳媒較為著名,庭院建築亦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專業。其所屬有13個學院和2個著名的附屬學院:工學院、蒙特婁高等商學院,以及全加拿大最大的法律研究中心。


Belgique

Bienvenue à l’ULB

創建於1834年,招收歐洲乃至全世界的學生,現擁有29%的國際學生,以多元文化著稱,注重自由,提倡民主和人文主義的價值觀。擁有三個校區,設有8個學系及若干學院和研究機構:文學和哲學系、法學系、人文科學與政治學系、心理和教育學系、自然科學系、醫學系,及公共健康學院、歐洲研究機構。為一個綜合性大學,幾乎涵蓋所有的人文和自然科學。亦是世界聞名的研究性大學,曾獲3次諾貝爾獎和若干著名科學獎項。


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

於1425年建校,是比利時最大的大學,現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學,同時也是西歐低地國家(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等國)最古老的大學。1968年起分為兩座大學:天主教魯汶大學(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法語)。


Suisse

Université de Genève

享有國際聲譽,是集合了歐洲12所最優秀的研究型大學的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LERU)的成員之一。現已成為瑞士僅次於蘇黎世大學,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其心理學和生物學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此外還設有全球歷史最悠久和教學水準最高的翻譯學院之一:日內瓦高級翻譯學院(ETI)。


France

Université de Reims Champagne-Ardenne


ICP: Institut Catholique de Paris

建校於1875年,設有文學、哲學、教育、經濟及社會科學、工學院、法學院六個學院。1948年成立 Institut De Langue Et De Culture Francaises (I.L.C.F.) 法國語言文化學院,以教學嚴謹著稱,適合計畫進入巴黎天主教大學就讀的國際學生。


Université Paris Nanterre

巴黎第十大學自60年代晚期至今在學術界一直享有盛名,不僅致力於發展頂尖的國際化培訓課程,研究領域所及也獲得無數獎項。除此之外,巴黎十大擁有許多合作夥伴,例如各國高等教育機構。接受過本校創新、具挑戰性課程訓練的畢業生也深受業界歡迎。本校校區約32英畝,校園內設有游泳池、綠地以及劇院,位居位於歐洲最大商業區拉德芳斯,因此享有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


Université de Franche-Comté

1432年成立,為法國著名公立綜合性大學。其法語培訓中心是法國乃至歐洲享有盛名的國際法語教師培訓中心,每年都有來自各國的法語教師在此培訓、交流教學經驗。國際語言學習中心創立於1958年,以語言教育運用於社會職業發展的需要為特色,目前已經成為法國最大的語言培訓中心之一。


Université de Limoges

設立於1968 年,是法國中部最大的綜合性大學之一。學校院系設置有法律與經濟學院、醫學院、藥劑學院、人文學院、技術科學院、企業管理學院(IAE)、國立裡摩日高等工程師學院、裡摩日技術大學院、綜合行政準備學院及職業大學研究學院等9大院校。學校本部設立在裡摩日市中心,同時在比利芙、艾格通、突爾、梅馬克、何漢、蘇地韓等設有院校。


Universite Blaise Pascal Clermont-Ferrand

是法國中部活躍的多學科綜合性大學中心,集中所有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的主要學科。在工程學、精確與自然科學、體育科學、心理學與文學、語言與人文科學的教學品質受國際公認並享有聲譽。共設有九個學院、兩個職業技術學校、一個研究院、天體物理觀測中心、留學生法語培訓中心。


UCLy: 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yon

建於1875年,為綜合性文理科大學。擁有五個學院、五個高等專科學校、二十個研究中心和兩個附屬大學。專業涉及經濟、工程、生物、建築、語言、文學、歷史和管理等,覆蓋所有文理科專業。該大學于1948年成立評議文化學院,具有50多年豐富的對外留學生教學經驗。學校有很大的國際影響,與五大洲的大學交流學生、教師和科研人員,尤其與發展中國家有著源遠流長的特有關係。


Université Lumière Lyon 2

在1969年由當時里昂大學的法學院、人文學院、社會科學院等三所學院成立里昂第二大學,並在1987年改名為里昂盧米耶第二大學,簡稱里昂第二大學。為法國知名頂尖大學之一,以文學、語言與人文科學、法律、政治學、經濟和管理學為主。在科學研究上,與國家級研究機構及周邊知名頂尖大學建立研究合作關係,形成里昂地區高等學術交流的網路。


Universite Jean Moulin Lyon 3

里昂大學於1973年重組,里昂第二大學一分為二,里昂大三大學因而創立。其企業管理學院、法學院及哲學院在法國享有盛名。其管理學院為法國最大,除基本專科教育外,最有特色及影響力的是其於1974年為符合企業要求、培養高階企業管理人才而設立的DESS學位。其法學院被評為歐洲五大法學院之一,僅次於法國巴黎大學、英國牛津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及德國海德堡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