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能力

法文系所核心能力表

 

 

 

 

對應課程所屬學制核心能力名稱 (中文)核心能力名稱 (法文)核心能力說明
學士語言能力Compétence d’expression
linguistique
培養學生基礎完備的聽說讀寫譯能力,足以符合日常生活各面向的需求,以期能夠法文撰寫記敘、論說等不同文類的文章。
學士自學能力Compétence d'autoformation培養學生利用圖書館及正確使用網路等資源,進行資料的蒐尋、篩選、整合與吸收的能力,以期養成持續主動學習的習慣。
學士國際視野Vision internationale以法國為圓心向外擴及比、瑞、加、北非、西非等歐、美、非法語國家;以「法語文化圈」為參照基礎反觀自我,以此為圓心推及世界,並養成基本人道尊重及關懷的態度。
學士多元文化觀Visions culturelles plurielles透過文學、文化與語言等課程培養學生對法語國家有一個多元且廣角的認識。
學士審美欣賞Appréciation esthétique對法國文學、文化及藝術有基本的認識與感受力。
學士創意思考 Créativité et Faculté de pensée 令學生在探索、吸收人文知識之同時,連帶激發內蘊的「文化反省」及「文化創意」。
學士邏輯批判Raisonnement logique et jugement critique培養學生具有邏輯組織及理性思辯的能力。
碩士語言能力Compétence d’expression
linguistique
培養學生進階聽說讀寫譯能力,以期能夠以流暢法文進行學術討論,閱讀專業文章,完成論文撰寫。
碩士自學能力Compétence d'autoformation培養學生利用圖書館及正確使用網路等資源,進行資料的蒐尋、篩選、整合與吸收的能力,以期養成持續主動學習的習慣。
碩士國際視野Vision internationale以法國為圓心向外擴及比、瑞、加、北非、西非等歐、美、非法語國家;以「法語文化圈」為參照基礎反觀自我,以此為圓心推及世界,並養成基本人道尊重及關懷的態度。
碩士多元文化觀Visions culturelles plurielles透過文學、文化與語言等課程培養學生對法語國家有一個多元且廣角的認識。
碩士審美欣賞Appréciation esthétique對法國文學、文化及藝術有兼顧廣角與專精的認識與敏銳的感受力。
碩士創意思考Créativité et Faculté de pensée 令學生在探索、吸收人文知識之同時,連帶激發內蘊的「文化反省」及「文化創意」。
碩士邏輯批判Raisonnement logique et jugement critique培養學生具有邏輯組織及理性思辯的能力。